水帘洞

今天早上做了一个梦。我好像和我父母在一起。我看到天边有个巨大的场景,但忘了是什么场景。总之是海市蜃楼。我梦到自己回到家,但小区和真实的小区其实是不一样的,只是梦里的我意识不到。我家后面是南花园;我去别的排,发现两排之间是很空旷的空地,巨木参天,遮天蔽日。一共有两排树,但都很高。庭院中间有个小喷泉。我好像还见到了湖,在水边,看到天上飞来一个红气球,下面系着一卷纸。打开来看,好像是什么广告。

我经常梦见某种场景,空旷而古老,或者如迷宫,总之是种迷样的美感。我很少做切实际的梦。我梦见过冬天,从某个古老的教堂一样的建筑残缺的围墙翻出去,冒着大雪飞向一个家居一般的博物馆,里面很暖和,人也很多。我在那所博物馆里飞上飞下。我还梦见过空无一人的科技馆——也许有一两个人,但也只是让空间更显寂寞。我梦见过白色天空下的铁轨和车站。我梦见过地铁,地下车站等车的人群。我梦见过地下商场,宽阔的台阶,散落着垃圾。人的记忆有上限吗?像是电脑内存一样。

我梦见自己好像是个艺术生,在一个繁杂的迷宫般的院落群里。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视角;忽近忽远,忽高忽低,时而仰视,时而平视。

我喜欢我的梦;这是我的大脑给我的惊喜。梦很漂亮,又有种空旷的忧郁的感觉,但梦里的我感觉不到。假设我在梦中真的感到难过——比如把我的电脑折弯了、我家人有危险、我受伤了、我被追杀之类的——醒来的时候就会大松一口气。

评论

© 水帘洞 | Powered by LOFTER